English | 南开大学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17
浏览次数: 1903

南开大学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下简称中心)是受教育部社科司委托,2008年始设立于南开大学,负责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下简称基地)管理评估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心依托南开大学管理学科研究团队,至今已经建设发展成为服务于教育部、相关部委、省市教育厅/教委、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和基地的专业评价研究实体机构。

中心自身工作重点定位在科研机构评价和知识管理创新两个方向。作为评价机构,中心受教育部委托,依托“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系统”定期对“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定期测评,着重考察各基地在投入、发展、成果及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给出排序结果及相应测评报告。作为科研机构,中心不断加强自身的科学研究与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在科研机构评价理论与方法创新、高校智库建设及其运行规律研究、评价等相关领域不断探索,相关成果被主管部门采纳,社会转化效果良好。

中心网站:https://www.cmip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