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信息资源管理前沿讲座-屈宝强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99

主题:科技管理大数据建设与利用

时间:2018年6月15日(周五)14:00-16:00

地点:南开大学商学院B1003室

报告人:屈宝强


报告人简介

屈宝强,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技术支持中心,研究员。2007年在南开大学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出站。目前承担和参与的课题主要有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科学数据引用的实现机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发表论文50余篇,参编著作4部。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软科学计划、教育部哲学社科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项目、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项目等科研项目共计30余项。研究领域包括科学数据共享、信息资源管理、科学计量学等。


报告概要

以中信所承担的“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为例,介绍国家层面科技管理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思考、主要方法和服务设计。重点介绍多源异构科技管理大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方法和工具、面向不同用户的数据服务产品规划与实现、科技管理大数据建设与运行机制等,同时结合项目介绍研究生培养的途径。



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

2018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