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EXED走进云南白药集团与茶知识学习之旅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8-06-07
浏览次数: 411

6月2日,南开大学EXED学员来到云南白药集团临沧茶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学习,整个学习活动结合了课前预习、书面学习、现场讲授、亲身实践、案例研讨等环节,内容十分饱满,学员收获颇丰,是一次由EXED学生班委会发起组织,并邀请EXED中心老师代表参加的高质量学习活动。

首先,学员们冒雨来到云南白药临沧茶叶种植基地,专业老师给大家讲解茶叶种类、种植、培养、采摘等基本知识,并亲身感受了茶农们的辛勤劳动,对茶叶的种植有了基本了解。

从茶园返程,学员们又来到了云南白药天颐茶源——集种茶、采茶、制茶、储茶、品茶等环节于一体的茶文化中心

在制茶体验车间,学员们穿戴干净的统一服装,洗手消毒,并再经过云南白药先进的风淋系统再次消毒,制茶师傅介绍,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是业内首家引进先进风淋消毒系统,进出洁净化车间零污染的制茶企业。并在生产环节完整复制药品GMP标准,从茶叶到成品必须经过的6道检验,306项检测,多项检测层层把关,让产品从茶园到茶杯,安全品质全程可见。这一个个环节,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云南白药天颐茶品的“用制药的理念做健康的好茶”。

在制茶师傅的指导下,亲自感受生产工序

来到仓库,了解产品的仓储与物流环节。具讲解,普洱茶生态仓储系统是一个仅在极端气候条件下进行人工干预,最大程度保持茶叶在原产地最自然、生态的存储与陈化的生态仓储系统,也是一个产品有效增值的仓储物流平台。


同学们一边参观学习一边研讨


下午,由专业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茶知识与茶文化课程,通过讲解、示范、品鉴等环节,讲授了世界茶产业发展与格局,茶叶品类分类与茶产业的商业潜力。

经过茶知识与茶文化学习后,同学们来到会议室,就云南白药天颐茶品的市场营销进行了学习,会议由程成老师主持。首先,程成老师结合营销理论的演进与发展做了基础讲解,本次项目的学习顾问胜锦同学对云南白药与天颐茶品的相关管理理念和营销模式进行了剖析。随后,学员们针对于天颐茶品在市场营销中的优劣势及建议进行分组讨论,学员们也围绕着营销意识、品牌意识等问题积极发言。并结合自身企业和产品,阐述改进想法和学习心得。

(程成老师为胜锦同学颁发了本次活动学习顾问的聘书)

本次研访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知识,还收获了宝贵的友谊,最后,特别感谢南开大学云南校友会秘书长胜锦同学对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希望在南开大学EXED这个大家庭下,同学之间能进一步加强互动互联,以学习促进友谊,以学习实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