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199

(通讯员:张玉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500余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分批观看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起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中国精神、汇聚精神力量。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立体展现了中国自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展示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大国姿态跃然眼前。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感受到祖国强盛、民族富强带给自己的幸福感和荣耀感。2017级会计硕士党支部张雅芬感叹道:“用百姓视角聚焦国家发展,又以国家的视野关注百姓民生。脱贫攻坚、医疗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安全体制等各领域的显著成就,让个体的奋斗与社会发展交织产生的磅礴之力扩散。既展现了生动的百姓生活,也呈现出全国人民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2016级管理硕士第二党支部刘思琪在观影后感慨道:“看到影片中气势磅礴的画面和一个个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我内心无比激动,一是为祖国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二来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我前进,有一种跟着国家一起奋斗的激情与责任感。”

影片也激发了党员立志报国,奉献社会的决心,2017级管理硕士第一党支部刘思远说到:“通过影片我感动于祖国的强大,更感动于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趋向于年轻化的研发团队,祖国的未来掌握在青年的手中,青年是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2015级博士党支部韩宏亮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扬我党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发挥自己的能力和热情,怀揣家国情怀,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