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大数据营销前沿研究

发布时间: 2018-07-16
浏览次数: 546

报告人: 贾凯杰副教授、吕明頴助理教授

时间:2018年7月23日 上午9:30-12:00

地点:商学院A301

主持人:杜建刚

讲座简介:随着信息爆炸时代的到来,掌握对海量资料(Big Data)的分析能力正成为一种趋势。它能够帮助企业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并以此做出恰当的营销决策。因此有必要藉由大数据在相关领域之研究,探讨未来如何帮助企业通过海量资料实现智慧营销。贾凯杰与吕明頴老师将围绕其大数据分析应用之经验及其方法来开展本次学术报告。


个人简介:



贾凯杰  海量资料分析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主题: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贾凯杰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供应链管理、物流与通路管理、航空运输。现任东吴大学企业管理学系专任副教授、东吴大学海量资料研究中心主任、东吴大学运输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钢碳素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监察人、台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台翔航天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同时,贾凯杰老师出版了多部著作,并在核心期刊发表数篇论文,主持和参与多个中外科研项目。 



吕明頴  海量资料分析研究中心研究员   

报告主题:大数据在社会科学之应用—从行为分析开始

吕明頴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营销、大数据分析、计算社会科学、行为分析、大数据商业应用、运输管理。现任东吴大学 巨量资料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东吴大学海量资料分析研究中心研究员、区域运输发展研究中心协同主持人。曾任台湾管理学会荣誉会员等。同时,吕明頴老师在英文核心期刊发表数篇论文,包括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Psychology & Marketing等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