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第8届图书馆学实证研究(博士生学术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13
浏览次数: 614

由南开大学商学院主办,信息资源管理系与公共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承办,徐建华教授组织的“第8届图书馆学实证研究”博士生学术会议将于2018年8月22日(周三)-- 8月27日(周一)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是在2011-2017年成功举办7届的基础上的进一步延续与提升,将继续围绕着图书馆学规范性实证研究、跨学科合作、国际化而开展。

本次博士生学术会议的内容包括:海外图书馆学研究热点、研究动态与规范性要求,近年发表的图书馆学实证研究论文点评,图书馆学研究的跨学科开展,问卷调查的规范与实施、问卷调查方法中量表与问卷的辨析、SPSS数据分析全过程讲解、数据分析与发文关系,面向儿童用户的研究方法、内隐刻板印象实验方法、眼动实验与SC-IAT实验在图书馆领域的应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文技巧,本系教授前沿研究介绍,与会者实证研究中所遇问题诊断等。

本次会议将延续以往操作性、实用性、前沿性、规范性、国际化的特色,方式包括海内外专家的理论介绍、案例演示、规范辨析、上机操作、核心期刊编辑座谈、问题诊断、交流研讨等,力争在会议结束时使与会者熟悉和掌握实证研究中规范的问卷调查、深度访谈、实验方法、数据分析及发文技巧。

参会人员为对规范性实证研究有兴趣的在校(或即将入学)的图书馆学与出版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青年教师,业内核心期刊编辑,图书馆从业者,图书馆资源与系统供应商,约150人。交通费自理,不收会务费,学生食宿由会议免费安排,图书馆从业者朋友住宿费用自己承担,欢迎参加。

由于机位有限,采取预报名优先考虑,其余以报名先后综合平衡的原则,有意参会者请于7月31日之前将报名表发至工作邮箱,博硕士研究生须有导师推荐,我们将在8月6日之前逐一发放参会通知。为增加学习效果,我们将预先发放会议相关资料(刻板印象数据、参考资料等),以备与会者预习。

本次会议安排了诊断环节,届时会有专家就各位与会者在实证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相应的诊断,并有针对性地提供解决方案,请有意者在报名表中详细列出以往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联 系 人:吴颖颖

联系电话:18650051108

工作邮箱:nkshizhengyanjiu@163.com

微信公众号:南开图书馆学实证研究会议


南开大学商学院“第8图书馆学实证研究”博士生学术会议筹备组

2018年7月10日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