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达沃斯志愿者说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次数: 1108

财务管理专业:廖洋

很荣幸能被选拔成为2018夏季啊达沃斯论坛的外方志愿者,和其他小伙伴一起成为了一Event Attendants组的成员。五天的工作有辛苦,每天五点起床赶班车、会场连站几小时是家常便饭;有锻炼,在这里我有机会与各国的嘉宾英文交流,让口语获得提高;有激动,在台下全程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发言,见到Jack Ma点头微笑,还在会场和龚克校长面对面交流。这次会议已经圆满举行,希望两年后达沃斯再次回到天津时能获得更大的成功。


吴上娟,1512256,工商管理国际英文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达沃斯论坛的志愿者,从开始的面试选拔到后期的上岗工作,从一开始的焦躁期待到最后的无怨无悔,这几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更加坚定了我自身对于志愿者工作的热爱。

从大一到大四,从小型的志愿活动到大型的志愿活动,或许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会被分配到不符合自身预期的岗位,会觉得这些工作枯燥乏味,会为了每天的晚睡早起而感到疲累,但是,当我看到每一位我所帮助过的人们脸上的笑脸和听到他们的感谢时,当我为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时,那时候就会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无所谓辛苦与否。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无可替代的,每个人一点一滴的付出成就了2018天津达沃斯论坛的成功举办。当我看到同伴和老师们也一直地为了达沃斯论坛的各项工作而默默付出时,就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齐心协力的快乐。和同伴一起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服务时的欢声笑语,老师们的鼓励和体贴,来宾们的感谢和笑脸,都将会是这次志愿者经历中美好的回忆。期间或许会经历不少坎坷,但到了最后的那一刻,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或许这就是志愿者吧,奉献,友爱,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