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美国田纳西大学信息科学学院主任、国际计算机学会信息检索分会主席Diane Kelly教授访问南开

发布时间: 2018-10-21
浏览次数: 476

应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之邀,美国田纳西大学信息科学学院主任、国际计算机学会信息检索分会主席Diane Kelly教授于10月14-15日访问南开,并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专场报告。信息资源管理系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10月15日上午,由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兼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李月琳教授主持,Diane Kelly教授向全体与会者做了题为“On the Generalizability of Results from Interactive Information Retrieval Research”的专题报告,主要探讨交互式信息检索研究中相关研究结果的可推广性问题,针对如何构建更持久的和有价值的信息搜索行为理论,从研究结论的可复制性和推广性方面做了深入分享。李月琳教授对Diane Kelly的学术贡献做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南开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
Diane Kelly博士是田纳西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的教授。在此之前,她曾供职于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并担任教授。她本科毕业于阿拉巴马大学,并在罗格斯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其研究和教学兴趣在于交互信息搜索和检索、信息搜索行为和研究方法。她曾获得2014年ASIST研究奖 (每年只评一项)、2013年英国计算机协会的IRSG Karen Spärck Jones奖、2009年亚洲/汤森路透杰出信息科学教师奖和2007年SILS杰出教师奖。她是国际计算机学会信息检索分会(ACM SIGIR)的现任主席,同时是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副主编,并在包括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和Information Retrieval Journal在内的多家核心期刊担任编委。


(樊振佳 李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