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次数: 37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商学院于11月9日面向全体教职工举行宣讲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院长白长虹进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孙跃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的决心,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教育改革理念,鼓舞教职员工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育人的根本任务。

  白长虹做了“商学院‘双一流’建设的现状与动能”主题报告,回顾了学院及学科概况,重点介绍商学院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与新动能以及行动路线图。他表示,未来要以“商学+”为基础,加强人才引育政策,加强建设开放式管理研究孵化平台,不断完善商学院智库建设,扩展产业合作平台,不断用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发展面向实践和未来的管理知识,集合全院之力,培养“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商学精英”。

  专业教师孙凌霞表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是每一位教师重新审视自身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的重要契机,更是对我这样仅有两年教龄的新手教师及时的指导。如何更好地在教学上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在科研上不懒散懈怠、将教学与科研有效地结合和互相促进,这不仅仅是事关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问题,更是关乎未来培养出什么人才、如何提升教育竞争力的大课题。因此,教育精神的一个体现就是应当将教师与学生视为‘命运共同体’,教师全心全意成就学生最终也是成就自己。”

  2018级辅导员张彤说:“通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加感觉到责任之重。作为辅导员,更要在立德树人的路上不断努力,踏实前行,完善自我,全心全意做学生坚定信念,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润物无声,教育引导学生追求高远的人生理想,努力让学生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