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进博会开幕式演讲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348

(通讯员廖子萱)11月14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塑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首届进博会开幕式演讲并分享学习心得。

11月5日上午,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包括多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内的1500多名与会嘉宾现场聆听。党支部书记王芃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演讲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意义,通过展示和视频带领支部同学进行学习,深刻理解开放合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了解中国在开放发展上的坚定态度和采取的各种行动。之后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围绕演讲主题开展了知识竞赛,提问了五个关于进博会的时间、地位、主题,和涉及到的关于国际贸易规则体系、中国的开放战略等问题。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进行深度的解读,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人类可以认识、顺应、运用历史规律,但无法阻止历史规律发生作用。历史大势必将浩荡前行。积极分子任畅畅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是各国的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