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感受文化滨海 不忘初心;扎根图情档专业 砥砺前行” ——记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563

(通讯员 李颖 冯湘君)20181110日,信息资源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开展最佳党日活动。滨海新区文化中心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核心区中心商务区,是滨海新区从增强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出发,建设的一项标志性文化工程。滨海文化中心(一期)是包括滨海美术馆、滨海探索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在内的“五馆一廊”综合体。




此次活动是我系党支部与天津市中文信息学会党支部联合一次有益尝试,还特别邀请了商学院党委委员陈红艳老师观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滨海图书馆、美术馆、歌剧院等标志性工程,感受到了“网红图书馆”的魅力。在滨海图书馆参观中,大家也看到了在图书馆前期建设与评估工作中,我系老师作为业界专家所做出的贡献,进一步激发了专业热情。在随后举办的天津市中文信息学会的学术报告会上,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臻赢律师事务所等与会代表各自介绍了本领域的现状与未来,进一步畅谈了专业之间、校企之间的合作意向。



通过最佳党日参观学习活动,我系党员教师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我国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的辉煌成绩,并以此为激励,时刻铭记将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的艰巨使命融入到个人的日常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去,不断加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的特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