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管科系学术活动:美国欧道明大学Harris Wu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737

20181120日(星期二)上午,美国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简称ODUHarris Wu教授应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李凯教授邀请到访商学院,并在B1003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Uncovering the Intellectual Evolution of 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 and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 A Comparative Study,商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讨论热烈。

Harris Wu目前任教于美国欧道明大学,是欧道明大学商学院信息技术与决策科学系的终身教授、学科带头人,他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包括《Decision Support Systems》、《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在内的信息管理领域重要国际期刊上。吴教授还担任国际管理类顶级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高级编辑,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Information Systems》副主编。

  

本次讲座中,吴教授结合近三十年来发表在信息管理和决策科学领域主流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与《Decision Sciences》的论文进行内容分析,使用实证与建模相结合的方法总结出这两个期刊研究领域的演变,并进行了对比。通过对结果进行讨论,吴老师进一步结合在该期刊发表较多作者的研究领域,分析了当前信息系统与决策科学研究热点的变化趋势,为现场的老师、学生提出了科研选题与期刊选择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