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学校党委书记杨庆山来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560

20181126日,学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到商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院长白长虹及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商学院负责人首先对学院概况、学科建设、教务教学、人才队伍培养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等情况进行介绍。并详实汇报了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双一流”创建和路径规划等重点工作。同时,就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分析阐述。


杨庆山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学院的发展理念予以肯定,并对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学院发展定位与目标、办学特色与优势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杨庆山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充分利用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重心下沉”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学院教学工作要与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政工作紧密结合,凝心聚力破解在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重点和难点问题,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中心位置。

下一步,商学院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发展定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瞄准前沿领域,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扬“商以富国”的优良传统,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