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商科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30
浏览次数: 714


(通讯员:芦聪)1129日,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商科学者论坛在八里台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助力南开商科人才引进。据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等顶尖学府的23位青年学者热情参会。

论坛开幕式

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月琳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孙跃研究员出席,院长白长虹教授致开幕词欢迎青年学者到访南开园,副院长张继勋教授为与会嘉宾详解南开人才支持政策。随后,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商务年会院士李家涛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学术报告。本届论坛分设四个平行论坛,来自商学院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的近百位师生积极参会,与青年学者交流学术、碰撞智慧。

据悉,在学校“双一流”战略部署下,商学院面临创建一流学院、冲击一流学科的机遇与挑战。本届商科学者论坛正是学院优化师资队伍、人才引育措施之一,同时推进的工作包括瞄准社会重大需求组建跨学科大团队、聚焦交叉学科赋能实施“商学+”战略、学院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开放式管理研究孵化平台建设、创新校友深度合作模式、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

四个平行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