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毕马威案例分析大赛南开大学初赛进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594

  (通讯员 周翠翠 吴峰)11月30日,2019年毕马威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南开大学选拔赛预选赛在商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院系百余名学生报名。

  本届赛事依照国际知名案例大赛规则,依托专业化议题与案例设计,讨论主题聚焦于近期的时事政治、社会经济、创新创业、潮流热点。最终入选选手将组成南开代表队晋级全国十强邀请赛决赛,更有机会获得毕马威提供的国外实习机会等奖励。南开大学初赛采取全英文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考察参赛学生口语表达、团队协作、逻辑思维等综合能力。

  经过一整天全英文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24名同学获得晋级资格,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实践内完成组队以及全英文的案例分析,备战南开总决赛。


  “毕马威杯”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是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与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华振联手打造的高水平专业学术竞赛,每年向南开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等十所高校发出邀请,通过高难度的商业案例分析,培养学生在面临挑战时的决策及分析能力,促进青年企业管理人才商业思维的成长和成熟,我校在这项赛事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成绩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