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将有效教学方法引入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308

(通讯员 周翠翠)1128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学习过程中支部通过引入思维导图、拼图阅读、破冰游戏等有效教学法提升学习的效率、效果和效益。“印象里,党课不乏知识性和理论性,但少了些趣味性。但是此次党课让我改变了看法,原来党课也可以有乐趣,也可以在游戏中学得更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林听同学在支部活动后如此说道。


本次支部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活动开始前,指导老师周翠翠将学生分为5个小组,并带领大家共同做了“拍拍操”,进行教学激活,调动起每个学生的情绪。由于全国教育大会的通稿较长、支部活动的时间有限,在阅读材料部分采用了“拼图阅读”的方式,小组内每个成员阅读其中一个部分,所有成员将自己负责部分在组内分享,拼接在一起就是完整的材料内容。为了保证同学们能够将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在阅读后加入思维导图学会议精神的环节,通过团队协作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制作思维导图,并在支部内进行分享,同时所有学生对5个小组的思维导图进行了投票,选出最后学生喜欢的思维导图进在整个支部内进行公示学习。




本次支部活动也进行了反馈测评,参与活动的47名学生对此次活动的效果进行了评估。47名学生全部表示很喜欢本次支部活动的形式,98%的学生表示通过支部活动对思维导图有了一定的了解,94%的学生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或工作中尝试使用思维导图。通过此次支部活动,78%以上的学生对教育大会的增强了认识,并期待在未来的党支部的活动中丰富支部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