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会议通知:品牌价值评价项目2018年度总结暨企业品牌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21
浏览次数: 756


时间:20181221-23

地点:南开大学商学院会议室、天津市津南区商务委

  

主讲人、报告人简介:

张金成: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许晖: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已确定调研企业:

天津大洋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立科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天津市博尔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参与单位: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天津市津南区商务委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经济全球化中重要的要素资源。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崛起的背后往往是一批品牌的强势崛起,在推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进程中,品牌战略的实施无疑是重中之重。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全球化纵深发展背景下的中国改革开放面临着新一轮挑战。四十年间,中国民族品牌不断发展,诞生了大量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不仅如此,国家品牌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以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的“中国品牌百强榜”等重要品牌活动为中国品牌发展、增强世界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品牌价值评价作为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打造品牌的过程实际上就是质量提升的过程,服务改善的过程,技术创新的过程,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增值的过程。基于此背景,在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的过程中,如何在对国内外品牌评价基础理论进行系统回顾与梳理的基础上,构建适合我国国情同时又能得到国际认可的品牌分类体系和品牌评价指标体系来说是一项基础而又十分重要的工作。

南开大学作为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子课题一的承担单位,从项目正式启动后经过三年多时间的探索和研究,与其他合作单位共同探索研究并积累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因此,作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品牌评价技术标准研制与应用示范》子课题的负责单位,由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主办,课题组成员之一南开大学承办的2018年度总结研讨会计划于20181221-23日在南开大学举办。拟邀请项目主管单位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相关领导、项目的相关合作单位的研究人员、品牌评价与管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品牌价值评价研究的相关问题及项目验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