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规范支部手册书写”党建创新立项

发布时间: 2018-12-25
浏览次数: 277

(通讯员:曹莲娜马文钰12月,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规范支部手册填写,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为主题开展党建创新立项活动,为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行项目成果报告

学理论,制定支部手册书写规范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里的基础,而党支部工作手册是记录支部各项活动的重要载体12月5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支部党员按照组织生活要求,严格开展支部活动,并在支部手册做好记录。

为规范支部手册书写次数和书写要求,党支部创新设计《支部手册书写指南》,按照工作条例要求,制定书写次数和书写内容的指导要求。党支部书记、2015级本科生王芃说:“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同学们对于支部手册的书写规范了解还不够深入,通过制定支部手册书写指南能够更好的规范支部工作,增强政治生活的原则性。”

重调研,提升支部手册书写质量

为更好地指导党支部书写支部手册,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调研各学院党支部手册记录情况,采访专职组织员和党支部指导老师总结支部手册记录要点和问题,形成调研报告近万字。

学院专职组织员王媛媛说:“支部手册是体现支部组织活动的重要载体,能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但是支部手册的记录目前还存在质量不够的问题”为此,党支部学习借鉴优秀的支部手册记录,形成《支部手册优秀案例集》,汇编了学院各党支部优秀组织活动和活动记录,为各支部提升支部手册书写质量提供先进范例。

抓落实,分享支部手册书写经验

切实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12日开展“规范支部手册填写,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支部指导老师和支部书记分享书写支部手册的经验。

第四党支部书记、2016级本科生央珍对支部手册的各个部分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包括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年度工作要点、党支部“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和党支部成员基本情况等。党支部指导老师张玉川从日常查看支部手册发现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通过党日活动,党支部形成了支部手册书写四项规范:规范手册书写,巩固堡垒;谁负责谁记录,责任到人;记录支部活动,全面及时;懂规则严标准,丰富多彩。以指导各支部更好的完善支部手册的书写。

党支部工作手册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资料档案,是党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真实反映,是检查评估党支部工作的重要依据。通过本次党建创新立项活动,通过各位嘉宾的分享,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对支部手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会将成果推广更好的构筑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