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宝源
周宝源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公司财务    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  资本市场与会计
所属部门:会计学系
行政职务:会计学系副主任
电子邮件:zhoubaoyuan@126.com
联系电话:23501540
个人介绍 研究成果 研究课题 教授课程 English
教育背景
博士:南开大学管理学系
工作经历
1987年至今,在南开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任教
获奖成果
1.高等教育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集体奖第三参加人)
2.南开大学 MPAcc中心《高级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优秀课程奖。
3.南开大学“金桥奖”(校级二等奖)
4.南开大学“敬业奖”(校级二等奖)
5.中瑞岳华会计教育奖教金。
6.南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集体奖第三参加人)
研究成果

1.周宝源, 杨学雷(2013). IPO盈余管理会显著影响机构投资者网下认购新股的踊跃度吗?, 第十二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论文, 201312,威海.
2.周宝源,李爱丽. 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披露与盈余质量,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年会论文,2013年.
3.周宝源,邵汝星. BH公司质量成本核算体系设计案例研究,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学术年会论文,2013年.
4.周宝源,任兴华. 金字塔复杂度、产权性质与企业过度股权融资,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年会论文,2013年.
5.周宝源. 送转行为、年报绩效信息与融资约束, 当代财经,2011(10):108-115.
6.周宝源. 送转预案公告与营业收入预算信息披露的双重市场反应研究”,中国会计学会学术年会论文,2011年。
7.周宝源,刘雅楠. 跨国经营对会计盈余质量影响的实证研究,第十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论文,2011年。
8.周宝源,于俊玲. 管理者过度自信、企业扩张与可持续增长,第八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论文,2009年。
9.周宝源,吕洪娟. 作业成本法在沥青混凝土生产企业应用的案例研究,第四届中国会计、财务及管理专题国际研讨会论文,2008年。

10.周宝源  靖晨良. 我国新会计准则效果价值相关性的实证研究,资本市场会计研究——第八届会计与财务问题国际研讨会论文,2008年。
11.周宝源.《管理会计学》,南开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

研究课题

主持天津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公司治理、会计信息质量与企业融资约束 (2014)

参与张继勋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会计信息列报、披露的形式与个体投资者判断和决策 (2014)

讲授课程
会计学
财务会计(会计学专业)
财务会计(上)(FA2) (国际会计专业)
高级管理会计(MPAcc)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会计与财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