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支农调研交流会作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19-02-08
浏览次数: 46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  唐恺)1月31日上午,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唐恺在参加第27届全国大学生支农调研交流会期间,于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台鱼乡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主题宣讲。北康关村希望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宣讲从小朋友们所熟悉的周恩来总理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小故事引入。当听闻南开大学是周总理母校时,小朋友们都赞叹不已。宣讲重点介绍南开的峥嵘校史和爱国精神,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经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多次关怀寄语,并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听完宣讲会后,许多孩子下定决心长大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纷纷表示以后也要来南开大学读书。

  作为本次大学生支农调研交流会及下乡队成员中唯一一名南开学子,唐恺说:“在南开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校视察,我内心十分激动和自豪,这是对南开的肯定,更是对每一位南开人的期许。在新时代,南开学子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我也一定会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