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白长虹院长一行赴萧山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15
浏览次数: 635

受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编纂研究室邀请,312-13日,白长虹院长带队我院相关部门一行六人前往杭州市萧山区开展调研工作。

萧山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均为全国百强区县。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文献学家和图书馆学家,我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原图书馆学系)创办人来新夏先生祖籍萧山,自20世纪80年代起,来新夏先生积极投身于开创新中国地方志编修事业,并先后担任《萧山县志》《萧山市志》顾问长达三十三年。

为了纪念来新夏先生和推进当地与南开大学的深入合作,萧山区党史和地方志编纂研究室向南开大学提出成立来新夏书院等建议并邀请相关部门前往萧山开展调研工作。我院院长白长虹、副院长兼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李月琳、MLIS中心主任柯平、EXED中心副主任程成、原出版社编辑焦静谊、信息资源管理系青年教师樊振佳等一行六人应邀参加调研沟通。

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虎,萧山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编纂研究室主任沈笛云及当地相关部门责任人出席接待,向白长虹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来新夏书院筹建等工作与我院代表们做了深入交流,并陪同前往萧山区江寺、湘湖两地开展实地调研。白长虹院长高度评价了来新夏先生对南开大学相关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对萧山区相关部门积极筹建来新夏书院等工作表示赞赏和支持,同时就双方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与升级、高端人才培养、文化创意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表示积极响应,旨在推进南开大学商学院优质教学科研资源与萧山区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需求精准化对接。

此次萧山调研活动,是我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精神,向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献礼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高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地方政府合作水平,助力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切实增强我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