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迎百年校庆系列之学习贯彻“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传承伟人高尚品德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8
浏览次数: 574

(通讯员张婷)315日,商学院近30名教职员工赴津南校区举办迎百年校庆系列之学习贯彻“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传承伟人高尚品德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是新校区地标建筑——风格庄重大气又充满现代气息的图书馆。老师们参观了位于二楼的多媒体视听区、五楼的核心书库和七楼的新校区建设规划沙盘,聆听了工作人员针对南大新馆的空间布局、新技术系统的开发应用、个性化智能化的新兴服务、新校区整体建设规划等方面的详细讲解。老师们认真探讨和学习了导航系统、先进设备、群体互动空间、多媒体信息服务等先进技术和建设细节。

活动第二站是参观《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该展览分为“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薪火相传”、“战略遗产荫泽百代”、“精神丰碑光耀千秋”四部分,通过大量史料集中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审时度势、果断发展中国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国防尖端事业的光辉历史。老师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学习了周恩来总理在研制“两弹一星”事业中,为实现“中华腾飞世界”的梦想所作出的卓越历史贡献和高尚精神品格。

据悉,本次活动是商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百年南开百年商科到来之际,通过参观交流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讲好南开故事、传播南开声音、弘扬南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