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同盟者还是竞争者? 工会和高绩效工作系统之间关系的一个权变视角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699


活动主题及内容简介:

讲座题目:同盟者还是竞争者? 工会和高绩效工作系统之间关系的一个权变视角

主要内容:介绍国际上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最新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趋势,阐述工会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尤其是高绩效工作系统运行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为中国企业和谐劳动关系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主讲人、报告人简介:

刘明巍,美国罗格斯大学管理与劳动关系学院的终身职副教授,博士项目主任,和全球工作与雇佣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他在Industrial and Labor Relations Review, British Journal of Industrial Relations, Comparative Labor Law and Policy Journal,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顶级期刊和Oxford Handbook of Conflict Management in Organizations, Oxford Handbook of Skills and TrainingComparative Employment Relations in the Global Political Economy 等权威著作发表论文数十篇。现担任劳动关系领域顶尖杂志 Industrial and Labor Relations Review, 国际商务领域顶尖杂志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管理学领域一流杂志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Reviews 和著名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的编委,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顶尖杂志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和劳动关系领域著名杂志 Journal of Industrial Relations 的客座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