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代表团访问英国友好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300


    2019年4月17日至19日,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受邀率代表团访问英国,开拓与格拉斯哥大学、斯特克莱德大学和萨里大学等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格拉斯哥大学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格拉斯哥大学已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英国首相和4位高等院校的创建者等众多法律、科学、商业等领域的领导精英,在欧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极高声誉。被誉为经济学之父的亚当斯密曾就读于该校,并担任教授和校长。4月17日,代表团在访问格拉斯哥大学时,白长虹院长与该校人文学部副主任Richard Berry教授和亚当斯密商学院院长John Fich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就开展硕士联合培养、教师访问、访问学生项目交换了意见。

     4月18日,代表团访问了斯特克莱德大学商学院。该院负责国际事务副院长Ian Wooton对商学院代表团的访问表示欢迎,表示两院合作项目在双方共同努力进展很快,第一批学生将于2019年9月来英攻读硕士学位。白长虹院长对斯特克莱德商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希望借此次来访,能够加深了解,拓宽合作领域,加快合作步伐。访问期间,白长虹院长还与该校副校长兼商学院执行院长David Hillier教授签署了两院访学学生协议。

      4月19日,代表团访问了萨里大学商学院,与该院负责国际交流副院长Marco教授就商讨开展硕士联合培养及MBA项目海外学位及学习模块初步达成一致,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讨论,争取早日落地实施。


     为了助推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加大海外招聘人才力度,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在举办了两次管理学科人才恳谈会。在恳谈会中,白长虹院长与学院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南开大学概况,系统解读了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代表团其他老师与参会者关注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产学研结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等人才项目的申报流程和相关政策支持进行了探讨。

     除此之外,代表团还同我院在格拉斯哥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教师及在读的学生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状况,勉励他们认真工作,努力学习,发扬南开精神,秉持南开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