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2019年度引智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682

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战略,鼓励和支持学院教师在全球范围内聘请高水平学者来我院深入开展教学授课、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以提高我院教学、科研国际化水平,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现启动商学院2019年度引智项目申报工作。

2019年度引智项目包括 “商学院聘请短期海外学者重点项目、“商学院聘请短期海外学者常规项目和“商学院聘请短期海外师资教学项目,经费由双一流建设经费及相关经费支持。

一、申报要求

1、短期海外学者常规项目

1)聘请的学者应在海外大学或者研究机构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具有较高学术造诣,任助理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来校开展教学授课、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2)一个项目聘请一名海外学者,须在南开工作至少3个工作日,不超过10个工作日。

3)来校参加国际会议、礼节性访问、培训项目等不列入本项目资助范畴。

2、短期海外学者重点项目

1)聘请的学者应是国际知名大学或知名研究机构的知名教授,对我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起到促进作用。

2)为促进南开与全球合作伙伴院校间教育、科研合作,深化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网络建设,同等条件下,从商学院全球合作伙伴院校或科研机构聘请学者将获优先支持:

3)申请人应与国(境)外学者存在合作基础,明确学者来校工作的学术目标,并有详细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安排,取得合作实效。

4)一个项目聘请一名外国学者,在南开工作不低于5个工作日,不超过10个工作日。

5)来校参加国际会议、礼节性访问、培训项目等不列入本项目资助范畴。

3、短期海外师资教学项目

1)聘请的学者应在海外大学或者研究机构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具有较高学术造诣,任助理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来校开展教学授课、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2)商学院全球合作伙伴院校或科研机构聘请学者将获优先支持。

3)一个项目聘请一名外国学者,在南开工作不低于10个工作日,不超过20个工作日,每周课时不少于8课时。

4)来校参加国际会议、礼节性访问、培训项目等不列入本项目资助范畴。

二、资助范围及标准

资助聘请学者来校工作往返国际旅费(经济舱)、城市间交通费,在校工作期间的住宿费、生活补贴、课酬及机场交通。具体标准如下:

1、住宿费:700元人民币//晚,在此标准内据实报销。

2、讲座及讲课费:助理教授2000/次(税前),副教授2500/次(税前), 教授3000/次(税前)。外籍学者来校时间3-5天,最多支付1次讲课费;57天,最多支付2次讲课费;多于7天以此类推。讲课费按周计算,周课时数8课时的资助标准为4000/周(税前),超过8课时以外的课时标准为500/课时(税前),每周讲课费最高不超过8000元(税前)。

3、生活补贴:700元人民币//天(税前),按实际在校工作天数发放。

4、国际旅费:学者从国(境)外到中国出入境口岸之间的经济舱机票费或其它交通费用,据实报销。

5、城市间交通费:学者从中国出入境口岸往返我校的境内经济舱机票费或其他交通费用,据实报销。

6、机场交通费:天津机场往返用车400元,北京机场往返用车1600元。

三、申报方法

学院申请人于201961日前通过在“引智工作服务系统”注册申报(申报手册附后),网址:http://222.30.44.243。本次受理的项目执行期限即学者来校时间为20191月至11月。
四、申报要求

1、各项目申报要立足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围绕重点学科、重点发展领域、重大人才培养计划邀请海外学者来校开展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和教学工作。

2、在线完整填写有关信息,详细填写海外学者来校的工作安排,例如教学和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以及详细阐述海外学者来华拟解决的问题,预期成果及水平等情况。

3、申报基本信息填写不完整的项目将不进入项目审核流程。

4、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择优选择资助项目。

五、考核与报销流程

申请人需在项目执行完毕后提交工作总结,学院及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按照相关标准及流程进行报销手续。

  

联系人:杨建梁

联系电话:23506127

  

  

        商学院

                                                          2019510


引智计划申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