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年度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 (第二批)

发布时间: 2019-09-17
浏览次数: 1310


一、项目目标

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计划是由学院专项资金支持,旨在推进学生国际化水平,促进学生国际流动,鼓励并支持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对外学习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并能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人才,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全球南开未来发展战略。

二、国际交流项目类型

1. 长期项目:根据我校(院)与国(境)外大学签署的交流与合作协议,学生在国(境)外学校自费进行不超过6个月的课程学习(不含各类联合培养项目),完成学习后返回我校。

2. 短期项目:根据我校(院)与国(境)外大学或机构签署的交流与合作协议,学生自费到国(境)外大学或机构参加为期3个月(含)以内的课程学习、短期实践实习、冬夏令营等。

3. 国际学术会议和学科竞赛项目:学生受邀参加在国(境)外举办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或受邀参加国(境)外举办的高水平国际学科竞赛。

三、资助对象

资助对象为商学院品学兼优,成绩优良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学位学生)、博士研究生。

四、资助要求

1. 我校与国(境)外大学或机构签订协议的项目,将按照协议要求进行严格选拔,获得交流资格方可申请资助。

2. 因发表论文而受邀参加学院认定的国(境)外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应提交国际会议邀请函、论文收录通知和会议论文。

3. 受邀参加学院认定的国(境)外高水平学科竞赛,应提交参赛邀请函等材料。

4. 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贫困学生赴国(境)交流学习。

5. 每个学生在一个学历阶段原则上只能获得一次项目资助。

6. 一个会议或比赛原则资助不超过2人,一篇论文资助1人。

7. 学生如出现以下情况之一,学院将不予资助:

1)在提交的申请资料中提供不实信息或隐瞒不利信息;

2)违反交流协议或交流学校校纪校规;

3)未经批准逾期不归;

4)参加课程学习未获得对方学校的有效学分;

5)未按照学校要求办理离校和返校审批手续;

6)已获得国家、学校或其他资助。

五、申请条件

1.申请人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能够进行口头学术交流,语言成绩符合项目选拔要求。

2. 申请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提交的论文已被本学科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正式接收,并被邀请出席会议作学术交流。

3. 申请人个人或作为团队主要成员被邀请参加高水平国际学科竞赛。

4.申请人已被学校(学院)的长期或短期交流项目所录取。

5. 申请人申请及报销时在校且在同一学历阶段。

六、资助标准

1、高水平国际会议/比赛

1)出国(境)参加本学科领域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比赛根据会议的举办地不同,资助金额不同。举办地在亚洲地区,资助金额最高为6000/人;举办地在亚洲以外地区,资助金额最高为12000/人。

2)资助范围包括会议注册费、往返经济舱机票费,凭票据实报销。

2、长期、短期交流项目

1)出国(境)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长、短期交流项目,根据国家和地区不同,资助金额不同。交流地在亚洲的交流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为5000/人;交流地在亚洲以外的交流项目,资助金额最高为10000/人。

2)资助范围为往返经济舱机票费,凭票据实报销。

七、项目的申请及审批程序

1. 申请人于20191015日前在线提交交换学生总结(https://www.wjx.top/jq/19646272.aspx,如参加交换项目),然后填写《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资助申请表》附邀请函、论文等相关材料,提交给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同时在线提交申请(https://www.wjx.top/jq/39235221.aspx)

2. 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审核后报请学院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评审专家进行评审,对申请人所参加交流活动的内容、在所属领域的水平等情况进行审核。

3. 申请材料及专家评审意见报学院主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资助名额。

4. 在学院网站公告公示审批结果。

5. 本次受理申请的为2019530日至20191015日执行完成的项目。

八、报销流程


项目采用“先派出、后结算”的管理方式。资助获得者必须按《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资助申请表》申报的计划及时间执行,并于项目执行后一周内,填写《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总结表》并按照报销指南附相关证明材料及票据(护照首页、签证页、成绩单、出入境记录、机票和会议注册费发票及登机牌),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审核无误后进行报销事宜。

九、联系方式

商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

办公地点:商学院B801-2

电话:23506127

  

  

                                                           

                                                          商学院

                                                                                                               2019917


附件

1、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资助申请表

2、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总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