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委召开教工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232

(通讯员 毕媛)6月4日上午,商学院党委教工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在商学院815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委书记孙跃主持会议,各教工支部党支书参会学习。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孙跃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支部骨干要深入领会并把握条例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商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特点切实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如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等。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孙跃指出,在建国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70周年之际,开展这项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孙跃带领支部书记从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到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行学习,她强调,所有党员都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初心,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检查自身与人民群众的期待、与榜样之间的差距,落实行动,埋头苦干,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最终落脚点是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对教工支部书记提出新的要求,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在各教工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最终向着实现五个具体目标而奋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接下来会上对教工支部后续换届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孙跃强调,本次换届教师支部书记应当“选优”、“配强”,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建和学术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确保三年内是优秀的专业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党建、学术带领作用。各教工支部注重双向提升,把优秀教师党员培养成党支部书记,把党支部书记培养成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做到学术和党建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最后孙跃勉励在座的各位支部骨干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现场教工支部书记培训与学习之后都深受感染与鼓舞,明确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