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美国密苏里大学首次参与我院GMEP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443

   2019616日至622日,美国密苏里大学14人访学团在邹绍明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我院全球管理教育项目(GMEP)系列活动。这是我院在该项目与美国密苏里大学的首次合作。




为期7天的活动中,我院的赵伟教授(全球管理教育项目创办主任)与杨坤教授为密苏里大学的师生们举行了全英文经济管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中国城市化战略与天津的角色”、“中国知名服务品牌”、“跨文化交流——中国全球化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在讲座过程中,密苏里大学的师生与我院教授进行了互动,丰富多彩的讲座内容让他们深感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全球管理教育项目还为密苏里大学的师生们安排了企业参观与文化体验等活动,分别赴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康师傅饮品体验馆、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天津科大讯飞智慧谷进行企业参观,在参观过程中一次次为在津企业的蓬勃发展与壮大而震撼。同时来到五大道、天津东疆建设开发纪念公园、天津城市建设展览馆、意式风情街等地,了解天津的历史、现状与发展,领略中国天津博大精深的文化。天津经济的飞速发展与天津城市面貌给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师生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然此次全球管理教育项目行程只为期7天,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师生一致表示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同时也使我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师生建立深厚友谊。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加深了美国密苏里大学访学团对中国经济、中国政治、中国文化的了解,也加强了南开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合作关系。

美国密苏里大学位于美国密苏里州的哥伦比亚,两院自2019年签署MOU合作协议。今年6月首次参与我院全球管理教育项目,美国密苏里大学访学团师生对此次天津之行给予了颇高的评价。

南开大学商学院全球教育管理项目是我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为来华的海外师生或相关企业家提供短期的国际管理课程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