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提质培优立德树人”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533

   (通讯员 张玉川 吴龙菊)619日,“提质培优,立德树人”商学院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成功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院长白长虹,副院长张继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副院长程铁民出席,各年级辅导员和来自本硕博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白长虹首先强调了本次毕业生座谈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要延续学生与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机制,让学生成为学院发展的参与者与创造者。他鼓励学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治校治院,积极建言献策,在南开建校百年,同时也是南开商科百年的现实背景下,为商科未来发展增添新动能。

 随后,在座的毕业生代表就博士生心理问题疏导、学生就业指导引入外部资源、科研学术能力培养计划、教学评价体系和软硬件设施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们将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做了认真的记录,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会议最后,孙跃书记寄语毕业生们,希望他们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命运相连,并为之不懈努力,并向在座的毕业生党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党员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和践行,毕业后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工作,敢于担当作为。

 据悉,商学院坚持每年举办多场院领导接待日、师生共话教育座谈会、毕业生座谈会等活动,逐步搭建起师生交流沟通的桥梁,并为学院发展建设提供了众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