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19年第十二届南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28
浏览次数: 887

2019625日,”2019年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南开大学商学院B1003会议室隆重举行,近百名高校师生齐聚南开,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的前沿思考与实践。此次论坛由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办,多位海外知名学者以及天津市兄弟院校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资深学者受邀出席并作报告。

上午830分,论坛主持人李凯教授宣布会议开幕并致辞,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此次论坛积极参与到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前沿这一话题的讨论中来,达到“知识分享,共同进步”的目的。

随后,南开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勇建教授代表主办方进行致辞。他对参会嘉宾以及各位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了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交流分享的重大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此次论坛,实现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思想的碰撞,启迪新的研究方向。

接着,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罗欣教授做《Contemporary Issues of IS ResearchRevisit P-value & Ethical Issues》主题演讲。他通过分析信息系统研究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从多个维度向大家展现全球信息系统研究中可能存在的“P-Value Hacking”的现状。罗教授在演讲过程中表达了自己对于“P-Value Hacking”问题的独到见解,并呼吁大家做科学研究是在追求真理,而不是仅仅为了发paper,从伦理道德角度指出了信息系统研究的新要求。

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勇军教授做《Multinational Firm’s Cost Allocation Based on the Arm’s Length Principle and Nash Game》的主题演讲。李勇军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科研经验,鼓励同学们用新方法研究新问题,拓展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方向。随后,李勇军教授汇报了自己关于跨国公司转移定价问题的研究工作,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谈论。

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冯楠教授做《数字经济下平台运营与治理》主题演讲。

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许垒教授做《To Dete or Allow: Accounting for the Entry of Gray Marketing》主题报告

下午230分,博士生学术分论坛正式开始,三个平行论坛同时进行。十余位优秀博士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工作。

626日上午830分,第二天的论坛拉开了帷幕。香港理工大学Tsan-Ming Choi教授做《Tips for Publishing in High-Ranking Journals: An Editor’s Point of View》主题报告。Choi教授从学者和编辑的双重角度出发,总结出数十条Tips,指导大家如何写出符合期刊要求,同时满足审稿人偏好的文章。

美国范德堡大学KeJia Hu助理教授分享《Understanding Customer Retrials in Call Centers: Preferences for Service Quality and Service Speed》。

       英国女王大学张旻教授分享《Impact of Information Integration on Supply Chain Finance: A Case Study》。

最后由河北工业大学工业工程系吴晓丹教授做《Modeling Multi-stage Healthcare Systems with Service Interaction under Blocking for Bed Allocation》的主题演讲

       至此,本次学术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