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创一流管科"学科建设研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751

(通讯员:秦凡)629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专业教师在天津武盈培训中心召开“南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暨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首先由李勇建教授主持并讨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相关问题。方磊、刘彦平、赵福厚等多位教师在讨论中发言,结合国家、学校以及商学院的相关政策与指导方针,重点针对如何提升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科研创新能力、四个现有专业如何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如何提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国内及国际影响力、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如何有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如何提升学科的自我更新能力、等议题达成共识,将促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下一学年的科研教学能力与国内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争取创建一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

会议第二阶段由刘彦平副教授主持,重点就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改革问题进行了探讨。李勇建、张建勇、安利平等多位教师围绕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培养、课程改革、如何实现教师协作授课、如何发挥和扩大品牌专业优势等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一致的工作方向。

会议第三阶段,管科系党支部由李勇建教授主持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初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在学习中,管科系党支部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并形成统一认识:将在科研教学工作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政治学习与科研教学两不放松,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教师党员群体,要积极推进自我革命,勠力同心,不惧艰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管科系教职工群体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管科系注入源源不断的学科创新动力与活力,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