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市场营销系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8-11
浏览次数: 1049

(通讯员:孙茹)7月26日-28日,2019年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在长沙举行。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管理世界》等期刊支持的2019年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暨博士生论坛于7月26-28日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230多所高校的600多名国内外市场营销学者围绕“新市场 新技术 新营销”主题,共同探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市场与营销带来的机会与挑战,交流营销领域理论与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市场营销系的李东进教授、李桂华教授、任星耀副教授、郑晓莹副教授以及市场营销专业部分博士研究生赴中南大学参加本次会议。

726日举行的第三届博士生日(博士生论坛)活动上,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市场营销系的李东进教授致辞,市场营销系的任星耀副教授代表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博士生工作委员会介绍了“2019年中国高校市场营销学博士生就业情况白皮书”写作背景及写作过程,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博士后出站、现就职于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李义娜副研究员做了“消费者如何积跬步至千里?”的主题演讲。

727-28日举行的学术年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营销学者和业界人士担任主讲嘉宾,会议采用嘉宾主题演讲和分论坛主题研讨相结合、现场与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727日的主题演讲中,市场营销系的李东进教授主持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贾建民关于“顾客社会网络与流动性行为”的主题演讲。李桂华教授团队的张珊、杨萍和李东进教授团队的孙茹的论文被会议录选在会议上进行交流。另外,《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著名期刊主编面对面环节中,心理学报编委、市场营销系李东进教授做了《心理学报;营销论文如何投稿和发表》的报告。

在本次年会期间举行的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北京大学符国群教授连任学会会长,市场营销系的李东进教授连任学会副会长,市场营销系的李桂华教授连任新一届常务理事,市场营销系的任星耀副教授担任新一届博士生工作委员会委员及秘书长。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部分成员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为营销学科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市场营销系吴晓云教授获得“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杰出贡献奖”。

1984年成立的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的全国一级学会,其主管单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由全国高等院校从事市场营销学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