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1985级管理学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在商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次数: 1358

(通讯员张巍)2019824-25日,南开大学管理学系1985级经济管理专业38名校友毕业30周年重返母校,开启了为期两天的“省亲”之旅。重聚首,忆往昔青春岁月,时光已逝,真情永驻;瞻未来,祝母校百年华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985级管理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现场

24日上午8点,随着庄严校歌的唱响,第一场活动---补办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副院长张继勋教授出席典礼,并为校友颁发本科学位证书。白长虹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作为师兄勉励学弟学妹们不忘南开初心,牢记肩负使命,允公允能,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母校做出更大贡献。校友代表陈立北也代表校友致辞,感谢母校的培养,不负前辈们的期望。忆往昔青葱岁月,看今朝沧桑秋实,当校友打开证书,看到当年自己填写的学生注册卡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致辞

1985级管理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学位授予仪式合影

随之开始的茶话会将当天上午的活动带向高潮。一张张旧时的照片、一段段青春的回忆,不时激起大家的强烈的共鸣。茶话会由当年85级班长杨斌主持,白长虹院长、张继勋副院长、程铁民副院长参加了活动。白长虹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商科的历史、现状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张金成教授回顾了陈炳富先生当年的办学理念和诸多全国首创先行的项目。李应峰、陈兰英、肖马成、张金成、祝宝忠、向曙、甄勇等当年老师及管理学系84级、86级校友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言,共忆往昔岁月,共祝商学院明天更加和谐美好。

1985级管理学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与老师们重温当年时光

1985级管理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返校茶话会合影

为回馈南开母校的培养关怀,感恩陈炳富先生为南开管理学科重建复兴所作的开拓性贡献,在白长虹院长的提议下,建造陈炳富先生纪念铜像专项基金募集活动引发85级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强烈共鸣,大家踊跃捐款,共募集资金40万元。

1985级管理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捐赠陈炳富铜像捐赠现场

24日下午校友参观校园的活动开始。校友们从南门出发,再进南开园,重走大中路。大家在总理像前合影留念,在主楼前回忆占座自习的时光,在马蹄湖畔重温荷塘月色的美景,在青年湖畔眺望老图书馆的英姿,在东门追忆80年代老校门依稀的轮廓……

1985级管理学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在周总理像前合影

1985级管理学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在马蹄湖前合影

1985级管理学系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在思源堂前合影

25日,奔赴南开大学新校区参观。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图书馆、金融学院、思源堂、秀山堂、木斋图书馆…….南开大学的新面貌、新起点、新远景令校友们感到无比自豪。

 

时间短暂,真情无限。感谢母校南开,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三十年的时光,使大家的友情更加悠长,感谢岁月的沧桑,使我们的凝聚更加坚强。“吾心本无处,安心是故乡。”百年南开,永远是85级经济管理同学们心中的故乡。校友们共同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