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MPAcc中心举办“山河踏遍再聚百年南开”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418

  (通讯员:边泓)为迎接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2019629日上午,南开大学商学院MPAcc中心举办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为主题的校友返校日活动,MPAcc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和学生联合会协助MPAcc中心共同做好活动一系列准备工作。开幕式前一小时,校友们已陆续入场,一个个春风满面激情满怀,颇有种游子归家衣锦还乡之感,碰上多年未见的恩师、老同学,欢喜激动之情更是溢于言表,热情拥抱、谈笑风生、拍照留念,热闹喜悦的氛围把会场温度提高了许多。



上午9时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学校宣传部制作的开场视频在报告厅展播,带着师生和校友们重温百年南开的厚重文化和现代风貌。开幕式上,前MPAcc中心主任、南开大学会计系教授周晓苏致欢迎词,她不仅热情洋溢地对每名校友表示欢迎,还如数家珍般讲述南开往事,情到深处不禁哽咽落泪,她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感染了在场所有师生。


商学院书记、研究员孙跃为孙慧强、田春红等校外导师颁发聘书,这些校外导师大部分曾是商学院MPAcc的学生,昔日莘莘学子如今也桃李满园,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回报商学院和MPAcc中心。作为校外导师,他们将主要负责专题讲座、论文辅导等工作,为母校人才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友会会长、南开大学首届MPAcc毕业生李青祥代表广大校友表达了对MPAcc校友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并提出捐赠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的倡议,赢得在场校友强烈赞同,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慷慨解囊,为母校发展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校友交流环节,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CFO郑长缨女士结合自身十几年工作经验,对智能时代CFO价值创造、大型外企的文化及战略运营在中国的构建和落地进行了新颖独到的阐释。


第二位与大家分享成功经验的校友是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总裁许志伟先生,他精通定向增发、债券发行、海外并购等多项业务,根据自己牵头完成的几个商业项目成功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传递财务发展“三位一体”的理念。


这次活动还十分荣幸地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江宇先生,他就“大历史角度看中美贸易”发表演讲,通过纵览历史、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分析,把近年来中美贸易战和带来的世界经济局势变化生动呈现出来,在场师生和校友凝神聆听,无不为他深刻的见解折服。

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回顾了南开MPAcc2004年创立至今取得的非凡成就,并对MPAcc未来更好的发展充满信心。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回顾了南开MPAcc2004年创立至今取得的非凡成就,并对MPAcc未来更好的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活动在校友们热情激扬的南开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