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李家涛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发布时间: 2019-09-21
浏览次数: 426



(通讯员:段琢)9月18日,国际商业战略的权威专家、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涛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以“不透明劣势:国有股份与海外兼并交易达成可能性”为题为校内外商科师生带来精彩学术讲座。


讲座前,商学院副院长李月琳教授致欢迎辞,并为李家涛颁发“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书牌。

李家涛认为与其他类型的企业相比,国有企业往往具有其独特性,组织结构更为复杂。报告分析了当国有企业进行跨境收购时,这种不透明性往往会产生政治阻力。中国企业试图进行海外收购的数据,以比较国有企业和企业与其他所有制形式完成交易的可能性。总的来说,有证据表明,中国国有企业在国际收购中面临的阻力比其他中国企业更大,而且它们的不透明加剧了这种阻力。

李家涛现任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利国伟商学讲席教授,管理学系讲座教授、科大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科大高等研究院(IAS)资深学人,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缩写为AIB)院士,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副主席(2016-2019),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2018年会主席。他目前担任国际商务顶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IBS)副主编(2016-),并2009-2016期间担任战略管理顶尖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SMJ)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