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陈靖涵教授讲座:人工智能在反洗钱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次数: 1114

时间:2019.10.810:00-11:30

地点:商学院A602



讲座名称:

人工智能在反洗钱中的作用



主讲人、报告人简介:

陈靖涵教授于2019年加入澳门大学,担任会计与金融学讲座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此前,陈教授已经在英国高校从事教研及管理工作30年。2014年,她是南安普顿商学院的创院院长及会计与金融的讲座教授。她是英国所有商学院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华裔院长。陈教授还曾担任萨里大学财务管理讲座教授,商业、经济和法律学院的副院长,萨里国际学院的首席执行官;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及会计与金融学讲座教授。


讲座简介

打击洗钱是金融服务业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目前的反洗钱程序(AML)主要是人工工作量大、重复性强、数据密集的工作,效率低,无法干扰洗钱活动。现在是开发人工智能(AI)能力的时候了,人工智能使反洗钱能力发生重大改变,并为应对现代洗钱威胁提供手段。尽管具有这种潜力,但对人工智能应用的认识和其数量的增加引发了争辩,关于对这些解决办法的有效性,以及人工智能在多大程度上能够或应该被信任最终取代人类分析和决策。这个演讲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并且探索和实现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业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