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财务系成立校友联络部 校友愿出资千万助其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0-19
浏览次数: 840

(通讯员 周之祺20191017日中午,适逢南开大学100周年华诞,财务管理系在师生和校友共同努力下,在商学院A301正式成立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财务管理系联络部。商学院副院长张继勋、财务管理系系主任李莉、首届系主任王全喜、嘉宾代表刘福艳(天津市爱默生电气有限公司)、已毕业本科生代表钟杵(2002级财管班团支书)、已毕业研究生代表郭鑫(高维资本创始人)、已毕业博士生代表穆瑞田(华北理工大学教授,启奥科技董事,蟠龙工艺董事长)以及90余名毕业生校友,代表着建系以来财务管理系培养的各位本硕博毕业生,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校友会成立仪式。

本次大会由覃家琦教授主持。此前,受财务管理系委托,覃教授开始筹划和筹备本次校友会联络部,从建微信大群到大会的各个细节,覃教授带领着财务管理系的本硕博学生对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的部署,直至大会顺利开幕与闭幕。

在齐唱南开大学校歌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先是现任系主任李莉教授热情地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老师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教授代表财务管理系师生,对校友们提出了四点期待:期待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期待校友们能为学校发展呐喊助威,做出贡献;期待校友之间互相联谊,并为在校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交流、成长机会;期待校友们在工作上踏实肯干、取得更大进步,并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安康。

财务管理系首届系主任王全喜教授也从历史与传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财管系从1997年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用真切的语言肯定了财管系在过去22年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提出:“网络、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的发展给财务带来了更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大家能勇敢地面对挑战、抓住机遇,与财管系共同发展,一起迎接辉煌未来。”

商学院副院长张继勋作为学院代表讲话,回忆了南开大学振奋人心的光辉历程,他说:校友的成就关系到南开的发展,希望校友们在工作中时刻牢记爱国主义与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以良好的心态与健康的身体为南开作贡献,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希望“今日我们以南开为自豪,明日南开以我们为骄傲。”

   

去年刚毕业的南开大学商学院财务管理方向研究生郭鑫发言。郭鑫是北京高维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说:未来财务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力量,如果财务管理系未来要建实验室,他可以代表个人或公司捐款一千万来支持建设;而且如果财管系的学弟学妹们未来想要进入财税科技领域,他将尽其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爱默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刘福艳女士代表寅峰-倚天-爱默森基金,对南开百年华诞庆典予以祝福。十几年来,该基金对财务管理系本硕博学生的奖学金给予了持续而稳定的支持,财管系大量本硕博学生受益于该基金的奖励。

已毕业本科生代表钟杵(2002级财管班团支书)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对母校百年华诞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并祝财务管理系校友能保持更为密切和有效的联系。

首届博士生穆瑞田也祝福母校百年华诞青春不老,并向财管系各位老师致敬。穆瑞田学长既作为高校教授,又作为业界实践者(启奥科技董事、蟠龙工艺董事长),他说:“只要心在南开,我们就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要遵循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南开人的贡献。”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邀请了离退休教师代表王全喜教授、寅峰-倚天-爱默森基金代表田春红女士、现任教师代表孙凌霞博士以及三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演讲。王全喜教授以“抓住机会、迎接挑战”为主题,激励同学们只争朝夕,把握机遇;田春红女士讲述了在南开读书的经历,表达了对南开母校的感谢和传承南开精神的决心;孙凌霞博士回忆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的心路历程,向我们分享了教师生活中的趣事,并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此外,在读本科生代表李晨洋(2016级)表示,自己会以师兄师姐为榜样,脚踏实地地奋斗,尽情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在读研究生代表李心宇提出,校友会的成立无疑是财管系学生最坚实的后盾,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很多帮助。在读博士生代表邵艳则对财务管理系老师们无私的帮助和寅峰-倚天-爱默森基金的大力支持致以由衷的感谢,她会继续努力,将优秀作为习惯,相信光明的明天属于奋斗的我们。

主持人覃家琦教授表示在未来会将校友会联络部的建设工作继续下去,共同建设财务管理系校友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发扬与壮大南开力量与南开精神;同时祝福母校南开大学生日快乐,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