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社团调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260

(通讯员:胡树韬,周翠翠)1024日,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社团调研工作会在商学院召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团委书记周翠翠,团委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张玉川以及各社团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娜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和共青团改革精神要求,迫切的召开此次社团工作调研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生社团也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繁荣学生兴趣爱好、活跃校园文化、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维护校园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

商学院挂靠社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社团成立的初心,以及在发展过程中服务学生以及学生参与的情况。针对目前的社团管理条例要求,梳理了在开展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

三位老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在社团发展和管理中面临的问题,并从社团基础建设、宣传工作、场地和经费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发展规划和建议,并希望社团能够更深入的扎入学生生活、发展中去,更好的发挥育人与自育的重要作用。

周翠翠老师指出,学生社团要坚持成立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发展方向,引导社团规范、合理、积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