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第十三届“百年芳华绽,今朝商风扬” “商融艺体”文化月开幕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363

(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徐敖)1027日,“百年芳华绽,今朝商风扬”第十三届“商融艺体”文化月开幕式暨班团风采展示大赛在商学院大报告厅成功举办,商学院2019级新生通过班团集体演出的形式彰显其饱满的活力和独特的风采。

商学院团委书记周翠翠,2019级本科生班导师李全、张晓飞、赵乐,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玉川、曹莲娜、苏比伊努尔,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毕媛、高鑫老师,2019级军训指导员等高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张玉川老师回忆了“商融艺体”文化月的创办及发展历程,回顾了往届的班团风采,在商科百年这一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广大商院学子在南开和商科新百年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气象。

在班团风采展示环节中,各个班团的同学通过精心筹备的话剧、合唱、舞蹈等丰富多彩且轻松欢愉的节目形式,对南开百年所蕴含的人文韵脉、精神风貌进行了独特的诠释,热情展望、迎接新百年的到来。商学院啦啦队和学生会部长们所带来的的舞蹈节目,以其突出的热情洒脱、动感曼妙彰显了商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工管六班同学们带来的节目《“机”智过人》用生动精彩的歌舞串烧表达了他们在百年南开这一特殊的时代节点上对未来的理性畅想,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与喝彩。除此之外,商学院2017级国际会计班代表也受邀前来展现其班集体“周恩来班”的风采,向大家展示了恩来精神与班级内部建设的完美融合,调动了同学们心中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同学们未来的成长提供了榜样的借鉴。

据悉,“商融艺体”班团风采展示大赛作为商学院的精品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活动,已经走过了第十三个年头。本次班团风采展示大赛旨在引导青年学子通过展现班团风采,增强其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秉持公能精神,积极成为南开新百年的开拓者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