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吴志成教授为商学院师生讲述“大国特色外交”

发布时间: 2019-11-08
浏览次数: 3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劲良 苏比)近期,由吴志成教授主讲的题为“新时代的全球变革大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势与政策课程在商学院大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副书记李娜及三百余名师生代表集体听课。

课程中,吴志成以新时代的全球变革大势、中国发展面临的外部新挑战、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模块为基础拓展探讨了单边主义、逆全球化涌动、民粹主义、一带一路建设等与当代大学生切身相关的热点话题,帮助商学院学子掌握正确分析形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古有“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应为“适时务者为俊杰”。形势是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影响形势的发展。2019级本科生王思齐说:“通过这次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让我对新时代中国面对的国际形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使我对当今政治格局及变动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可谓受益匪浅。”辅导员苏比谈到,“大国特色外交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一个重要阶段,当今世界形势风云变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具有大国特色外交意识的新型人才变得异常重要。”

   形势与政策课程是培养引领创新、服务社会、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的有效路径,有助于引导大学生形成对形势与政策的敏锐洞察力与深刻理解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大局观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