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团支部理论学习活动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09
浏览次数: 491

(通讯员 周泽旭)119日,商学院2018级国际会计班级团支部“两岸三地华夏情系,五洲四海共筑未来”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商学院团委书记周翠翠为支部成员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微团课。周翠翠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深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总体目标,13个显著优势以及13方面的具体要求。周翠翠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要青年工作,全体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刻铭记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级国际会计团支部针对《决定》中“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活动设计和学习。学习环节设计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大团结的重要论述、港澳台和留学生分享、青年学长代表分享、诗朗诵《乡愁》、港澳台小知识竞答、许愿纸祝福环节,让此次支部理论学习活动,有高度又有温度,让支部成员切实感受到“两岸三地华夏情系一起”,“五洲四海”可以共筑未来。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不仅要在理念上与国家一致,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小’团结,和谐的同学关系,在网络上能够正确发声,也是我们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方式。”支部成员袁智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