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学习总理精神、做四讲四有党员”——机关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3
浏览次数: 187

(通讯员 姜忆楠)机关党支部于3月23日参观了周邓纪念馆,举行了一次学习总理精神,立志做“四讲四有”党员的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参观了周恩来生平展“人民总理周恩来”与邓颖超专题展“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支部成员学习了周恩来同志、邓颖超同志矢志不渝投身革命的历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中国人民实心创业谋事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都深切认识到,学习周邓精神,必须讲政治、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合格。周恩来同志说:“人是应该有理想的,没有理想的生活会变成盲目。”他在确立共产主义信仰之时就说过:“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对党忠诚,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向党中央看齐,教职工党员必须将这一点践行到工作和生活中。

学习周邓精神,就要讲规矩、有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周恩来同志与邓颖超同志顾全大局,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维护中央权威和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教职工党员,为人师表,尤其要知晓规矩、认同规矩、遵守规矩、维护规矩,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

学习周邓精神,就要讲道德、有品行,自觉树立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周恩来同志勤政爱民、廉洁奉公,是人民的“总服务员”,严以律己,从不搞特殊。作为教职工党员,必须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以修身,严以齐家,树人以德,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秉持一颗为党为民、爱校爱学生的仁爱之心。

    学习周邓精神,就是讲奉献、有作为。周恩来同志要求把革命热情与求实态度结合起来,“说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他和邓颖超同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作为教职工党员,必须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扎实掌握业务知识,锐意精进,知识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