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清明祭扫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229


(通讯员曹羽飞曹莲娜)为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怀着对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赴聂士成殉难纪念碑和天津市抗震纪念碑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支部同志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近纪念碑,庄严的气氛笼罩着大家。熊颖君同志详细地讲述了聂士成率部英勇抗击八国联军,因寡不敌众,被日本军队包围,仍与敌激战两小时,连中数弹,壮烈殉国的故事,大家都被聂士成的英雄事迹深深地震撼。支部成员们深深弯腰鞠躬表示沉痛的哀悼。天津市抗震纪念碑建于198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是天津市人民政府为了纪念唐山大地震中死亡的24.2万人而设立。支部成员面对纪念碑默哀,悼念在地震中的死难者。

通过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天津历史的了解,感受到了前辈们在天灾面前众志成城、在人祸面前无所畏惧的精神,更认识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必须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