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支部开展强军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8
浏览次数: 314

(通讯员 周翠翠 黄佳宁)4月2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强军梦助大学生成长”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分为声临其境、我来谈征兵、主题演讲三个环节。

“声临其境”环节,党支部四个小组对几部经典的军旅电视片段进行了配音。第一小组对《火蓝刀锋》中战士们在恶劣的环境中进行比赛的片段进行了生动的表演,让支部成员感受到了艰苦环境下战士们相互扶持、奋力拼搏的坚忍,以及勇于牺牲、顾全大局的爱国情怀。第二小组演绎的《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片段,配音成员语气得当,特色斐然,表演风趣,一句句朴实的台词,展现了兔子们在长征危难时期的机智英勇,彰显了战友之间舍己为人的情谊。第三小组饱含深情地演绎了《我的团长我的团》,展示了什么是中国兵,以及中国兵内心的挣扎和抉择。第四小组从《南昌起义》中小老百姓的角度切入,展示剧中人物在政治局的思索决择,体现了南昌起义时的动荡与变革。通过配音的形式,让支部成员融入到剧情中,更直观地感受铁血军魂,国家大爱。

“我今天很荣幸地参加了‘2018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启动仪式’,阿斯哈尔·努尔泰的发言令我十分震撼,也希望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携笔从戎。”“我来谈征兵”环节中,魏文轩同学这样说到。他表示,祖国的强军梦需要青年人的投入与奉献,并呼吁同学们将个人的志向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用个人的青春梦想托起伟大祖国的中国梦。并鼓励同学们到启动仪式现场去了解更多的征兵入伍信息。

“主题演讲”环节,赫婕呼吁同学们从关注强军相关信息做起,以实际行动书写强军梦的答卷;周冰馨从长征精神切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前进的光辉历程,慷慨激昂的演讲中饱含深情;侯燕华诠释了强军梦的重要意义,倡导青年人将自己的青春梦与强军梦、中国梦结合并为之奋斗;周艺丹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赞扬了他们的伟大功勋。支部成员们妙语连珠,使听众心潮澎湃,对强军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