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230

(通讯员:孙迎莹 曹莲娜)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16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题进行了学习。

会上,三名同学就习近平的考察行程、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所涉及的“双一流建设”以及对青年的寄语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和深入的解读。2016级本科生丁碧函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这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2016级本科生韩美琳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更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助力。2016级本科生陈雨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衷心希望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对广大青年来说,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之后的分享讨论环节中,党支部同学们踊跃发言,并且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此事,不仅是对北大的学生,而且对全国的大学生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支部同学表示,南开大学的青年学子,不会辜负国家的期望,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爱国爱党、励志奋斗、求真务实,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向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