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委专题研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323

(通讯员 王媛媛 木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1122日,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孙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兼职组织员和辅导员参加研讨,专职组织员陈红艳主持会议。



会上,孙跃传达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学院党委、党总支、专兼职组织员等要肩负责任,将发展党员的工作做实。始终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加强培养教育,切实把好思想关。

陈红艳主持学习《南开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规范》,逐一说明审查党员材料应注意的事项。兼职组织员分享了本年度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材料填报审核、谈话把关的整体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工作建议。辅导员就指导学生党支部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详谈,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李娜谈到,学生党总支应严格落实上级党委要求,本着“站位高、要求严、工作实”的原则,进一步规范程序、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求精求强,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




孙跃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新时期党员发展要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定期工作研讨制度,对于指导和加强学生党建专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