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观梁启超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3-06
浏览次数: 563



(通讯员曹莲娜马文钰)35日,在第56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参观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之一的天津梁启超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提升党员的理想信念,培养爱国奉献的精神。

梁启超纪念馆主要由梁启超先生的故居和饮冰室”书斋组成。“饮冰室”书斋是梁启超晚年开展学术研究和写作的地方。梁启超故居,分为书房、起居室、家族纪念室等十二个展室,再现了梁启超当年居住的环境。展室分六个部分,分别是“勤学苦读的神童”、“戊戌变法的主将”、“君主立宪的鼓吹者”、“反袁护国的组织者”、“享誉中华的学术巨擘”、“寓居津门饮冰室主人”。故居展室里陈列着梁启超的书信、书籍、历史文献以及活动照片等。通过参观走访,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梁启超的生平事迹,了解梁启超纪念馆的惠民活动,学习纪念馆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事迹。

支部党员、2016级本科生杨丽娟说:“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走进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作为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