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砥砺成才守初心,商青建功新百年——商学院举办新生党员党建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 2020-10-28
浏览次数: 173


为迎庆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增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025日下午组织新生党员开展党建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毕媛向新生介绍培训背景和目的,她指出本次拓展训练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的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同时本次训练活动中融入“四史”教育内容,全体党员要在实践中深入思考积极总结,在之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和领悟。

随后,培训教练将60多名新生党员随机分成四组,以团队竞技的方式开展多项活动,在破冰的“名字接龙”和考验队员团队协作的“能量传输”训练中,新生党员在短时间内熟记队友的名字与特点,大大地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在竞争中培养出团队荣誉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在之后加入的学习“党史”活动中,四组党员被要求在每轮60秒的时间内,将12张图片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每一张图片都对应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党员们在排列中发现了自己之前学习的短板,加深了对党史事件的了解和记忆,大大激发了学习“四史”的热情。

户外活动结束后,新生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掬水月在手》。叶嘉莹先生持续创作,用毕生之力,传承中华文化,在学术上与时俱进不断求索,和经历苦难后仍保持乐观心态不忘初心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新生党员。

商学院2020级会计专硕党支部书记齐广哲说到:“通过这次的培训活动,我们新生党员从相识到相熟,从腼腆到轻松,收获的不仅仅是友谊,还有‘四史’知识以及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而晚上的观影活动,则又是对我们的一次心灵涤荡,叶嘉莹先生的成就和经历也是对南开精神的最好诠释。”

据悉,本次党建拓展训练活动是商学院新生党员入学教育和党员常态化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将持续推进“一体两翼三百”的党员教育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在学习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