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学生党总支以党支部书记例会为阵地搭建基层党建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154


(通讯员 刘书宁 毕媛)为促进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加强交流联系,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126日在商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了11月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建工作交流沙龙,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学生党建指导教师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首先,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卢彤菲带领全体党支书进行理论学习。她提纲挈领地带领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相关内容,她指出,民法典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法典,要提起应有的重视,理论学习要深刻理解其内涵不能只停留在表面。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小娟作为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到自身科研学习与支部工作相平衡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分享了开展支部活动中调动支部同学积极性的方法,具体概括为“通知要早、方法要巧、沟通要好”。随后,党建指导教师毕媛对各党支部近期发展党员、创新百项、党员先锋岗等工作的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会议最后,李娜强调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各支部要充分利用好“党建云”平台进行日常工作记录。同时她也指出,党建活动不能和专业学习脱节,要发挥商科特色,积极推进党支部共建,走进社区、走进乡镇、走进企业,贴近专业学习和实际生活。

据悉,商学院学生党总支高度重视每月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不断创新形式,设置多个主题开展党支部书记沙龙活动,通过党建工作实务讨论交流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为各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