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行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99


(通讯员 卢彤菲 张晶燕)近日,商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集中授课首讲在商学院大报告厅顺利举行。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为两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彤菲主持。

张健教授从“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解读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树立科学历史观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历史、发扬优良学风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他指出,我们党经过顽强奋斗,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张健教授的精彩讲授让到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收益颇丰,大家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所振奋,更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背后凝练的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商学院对标争先担使命,理论学习100讲的重要一讲,更是2021年形势政策课首讲。商学院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还将通过分组研讨、实践学习等多种形式,夯实学院教育培训质量,深耕院内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迎庆建党百年。